白 银 市 九 届 人 大 二 次 会议收到议案4件建议86件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18-01-12 阅读:

1月11日,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在规定截止时间内,大会秘书处议案组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4件,收到代表建议86件,共90件。

此次大会期间,市人大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认真讨论的基础上,依法向大会提出属于市人民代表大会职权范围内的议案和建议、意见。在收到的90件议案和建议中,有农林水牧工作方面的26件,工业交通能源工作方面的9件,项目财政工作方面的18件,文化卫生教育工作方面的9件,民政和社会保障工作方面的7件,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方面的11件,旅游工作方面的2件,其他工作方面的8件。这些议案建议内容涉及精准扶贫、基础设施、文化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及民生改善等方面,真实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需求。办理好这些议案建议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努力促进经济持续回稳向好、社会事业繁荣进步、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宜居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白银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对代表议案逐件进行认真审查,认为没有列入本次会议审议的议案,建议收到的4件议案均按建议处理。在大会结束后由市人大常委会交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研究办理。市人大常委会将在下次市人民代表大会召开之前,听取市人民政府办理情况的报告,并向人民代表大会提交书面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