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表率作用 积极投身创城工作——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倡议书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17-06-23 阅读: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一个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的郑重承诺,也是建设繁荣文明幸福新白银,让市民过上美好生活的重要途径。认真贯彻落实中共白银市委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大决策部署,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各级人大代表更要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发挥表率作用。为此,市人大常委会倡议:

增强创城工作的责任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于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改善群众生活质量、创造高效政务环境、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各级人大代表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肩负着人民的重托,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出发,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积极主动投身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凝聚起全市上下文明共建的强大合力。

争做创城工作的引领者。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深入选区,积极引导群众遵纪守法、遵守秩序、文明言行、诚信友善、爱护环境。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率先垂范,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尚社会公德、善做好人好事;崇尚职业道德、争做岗位标兵;崇尚家庭美德、注重家风家教;崇尚个人品德、提升自身修养,营造健康向上、崇德向善的文明新风尚。

争做创城工作的实践者。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创城实践,在各自岗位上,建一份诤言,办一件实事,带一个群体,促一方工作,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做出贡献。党政机关人大代表要转变作风、提高效能,在创城中当先锋、作表率;企业界人大代表要引导广大职工积极参与文明企业创建,当骨干、做示范;基层人大代表要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家庭、文明社区、文明校园等各类文明创建活动,争当文明共享的白银人。

争做创城工作的推动者。各级人大代表要按照全市创城工作总体部署,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参加各级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视察、检查、调研等活动,及时发现问题、反馈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加大跟踪督办力度,切实解决创建工作中的问题;要通过持证视察,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所思所盼,为创城工作建言献策,加快推进创城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使文明创建更加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提高群众的获得感。

各位代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我们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以百倍的热情和信心,以更加认真、细致、扎实的工作态度,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使我们的城市更美丽、社会更和谐、人民更幸福!



                                                                                                                                                                   白银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17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