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创城工作视察人大代表培训学习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17-06-13 阅读:

      6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参加视察创城工作的在银各级人大代表进行培训学习。会议传达了《白银市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体实施方案》《白银市2016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测评有关情况通报》和《白银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题视察的实施方案》,并请市创城办相关负责人就当前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和创城工作视察的重点内容进行辅导。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香玲主持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勤讲话。

马勤指出,今年是中央文明委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综合测评年,也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之年,必须采取得力措施,尽快解决存在的各类突出问题,推动创城工作向纵深发展,取得实战成效。为了助力创城,更好地发挥地方权力机关的职能优势,按照市委的总体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决定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对全市创城工作开展专题视察。各位代表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创城工作视察的重大意义,主动转换站位视角,掌握视察方法重点,努力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和立场去看待创城工作、思考创城工作、体悟创城工作,通过此次代表视察为创城工作把好脉、找对症、开好方,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在随后的两天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香玲和马勤分别率领视察组,赴平川区华顺陶瓷厂、平川清源污水处理厂、长征火车站,靖远县吴家湾水厂水源地、糜滩镇碾湾坪、靖远县污水处理厂,市区金鱼公园、王家湾城中村改造、白银公司旧老小区、文化广场、北京路地下管廊综合工程,武川水库、白银医疗废物处置中心等地进行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和问卷测评。代表们对创城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及时汇总反馈市政府,进行督促整改。